[FGO]黄金庆典(所罗曼)

这是关于罗马尼尚未进入迦勒底时的故事。

 

又是那个梦。

血色从黑暗的缝隙间渗透追逼着他,浓稠的阴影自脚下涌上四肢想要将他吞没。

奔跑,奔跑,一刻不停地于黑暗之中拼命奔跑。

明明以为自己已经看到了出口,过去,却又变成了一个下坠的黑洞。

蚕食意志的恐惧,吞噬一切的黑暗,循环不断的噩梦,冰冷从皮肤一点点地渗透进体内。

不!停下!快停下!

他拼尽全力如此呼喊道。

“啊!”

猛地惊醒的一瞬间,罗马尼几乎是整个人跳了起来,残留在喉头的窒息感让他只能大口地喘着气,待意识完全清醒,视线开始聚焦,眼前是他所熟悉的白色天花板。

“你刚在病房晕倒了。”

“病人的情况怎么样?”全然不顾自己的状况,罗马尼首先向着同伴追问起来。

然而对方却闭上眼缓缓摇了摇头。

金绿色的眼眸垂下,罗马尼低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,“我们之前明明还约好……”

“你先休息一下吧。”同伴说完拍拍他的肩膀便转身离开了,只留下罗马尼独自一人在房间内。

罗马尼埋首于自己的臂弯之中,一旦闭上眼,那些一路沉积下来的思绪便如潮水般朝他蜂拥而至。在黑暗的寂静之中,他挨个想起那些先他一步离开的人们……他对他们的离世感到悔恨和悲伤,更为自己未能尽力而感到痛苦。

“一切终将过去……”他喃喃自语道。

“你是为自己未能救下他们而哀叹吗?罗马尼·阿基曼。”

声音传来,罗马尼自埋首其中的双臂中抬起头,本来空无一物的视线内出现了一个身影。

“是你,所罗门。”罗马尼开口唤道。

白发的魔术师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他身旁,虚幻的淡淡的身影让他看上去如同幽灵一般。

现在,罗马尼虽已不像初见时那般惊讶,但依然还是不能完全习惯。

“生命乃是终结之物,生命乃是积累痛苦的巡礼,你无需为此感到叹息。”

罗马尼环抱着双膝沉默着没有回应,所罗门凝视着他继续开口说道:“你在迷茫。”

“我只是在想,如果人的一生是积累痛苦的巡礼,那么这短暂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?是什么让他们得以在这痛苦和黑暗之中继续前行?”

“这就是你所要寻找的东西?”

“以往的我只是根据启示而行动,完全不理解存在的意义,如今即便许愿成为人类获得意志的自由,若不寻得答案,我就无法成为真正的人类。”

“你为此而开启这趟旅程。”

“我想知道终将逝去的人生,是否能留下意义,愿望是否可以继续留存下来。”

神授的无上智慧此刻也无法为罗马尼解答这个疑问,他必须由自己亲自来为自己寻得问题的解答。

“然而这样下去,你只会被困于另一个牢笼之中,那个循环的噩梦,你是否真的能寻得自己想要的答案。”

声音消失了,罗马尼再度抬头的时候,视线中已经再没有白发魔术师的身影。

 

初春的空气中还带着丝丝冬天的温度,午后和煦的日光透过玻璃折射进来落在书页上,罗马尼把书本翻过一页,耳边却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“你以前曾经到过这里。”

罗马尼下意识环视了一下四周,然后才转向突然出现在他对面空座位上的白发魔术师,他小声抱怨道:“不要突然就在这种地方出现啊。”

“我以前说过,除了你之外,其他人看不到我。”

“你到底是谁?”

“正如你所呼唤的,我是所罗门。” 所罗门回答。

“这不对,你是所罗门的话,我又是谁?”

“你就是你。”所罗门应答。

白发的魔术师身穿着繁琐的长袍,和现代化的图书馆间显得格格不入,看上去活像是个被时代所遗忘的幻影,然而手上金色的指环却滚动着暖和的微光,让他徒然又增添了几分真实感。

所罗门的目光落在罗马尼面前的书上,琥珀色的眼眸映照着阳光,“这也是你寻找解答的一环?”

“如今我已失去了‘眼’,也再也听不到启示的‘声音’,寻求成为必要的途径,而这座图书馆中或许储存着我需要的东西,或许没有。”

“如果没有?”

“那我就去往下一个地方。”

“这不像是你,所罗门不会打没有胜算的仗。”

“你刚刚才说自己是所罗门啊,这么说自己的话不是自相矛盾吗?”罗马尼忍不住反驳了一句。

“你所寻求的是哪一个解答,是关于那个噩梦的还是关于你自身的?”

罗马尼停下笔,所罗门看见他的笔记本上书写着熟悉的古老文字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罗马尼握紧了手上的笔,“但是我不能停下来。”

“学习,调查,研究,除此之外,你什么也没干,你从一个牢笼里逃出却又困于另一个牢笼之中。”

“学习知识,掌握技术,这都是人类用于应对未知未来的手段。”

“罗马尼·阿基曼,你是人类吗?”

罗马尼猛地抬起头来,所罗门的眼眸平静如无风的湖面,这双眼眸望向他又仿佛什么都没有在看,罗马尼忍不住在想自己是不是也是这样。

“你觉得自己是人类吗?”

罗马尼沉默着,他在魔术师的瞳孔中看到自己的身影,顷刻间那张脸变得陌生起来,仿佛完全不认识一样。

然而所罗门却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,他朝罗马尼伸出手,“我想出去走走。”

 

晴朗的天空,云烟随意地舒展着,树木新抽的嫩芽绿色正在逐渐加深,在阳光下闪耀着光泽。

罗马尼手上抱着书本,所罗门走在他身旁,罗马尼看到他白色的长袍垂落在地上,不免觉得有些心疼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长袍拖在地上了啊。”

“以往也一直如此。”所罗门连看都没看一眼。

“会弄脏的,真可惜。”罗马尼还是略略有些纠结,他偷偷瞟了一眼身边的所罗门,“果然感觉好奇怪,跟自己这样并肩而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所罗门问道。

“就是有这种感觉啊!”

“你讨厌我吗?”

“你到底是谁?”罗马尼忍不住再次问道。

“我确实是所罗门,是你过去的残影,是只有你才能看到的幻想。”

“过去的残影……”罗马尼低声重复了一遍对方的话。

“对,残影。过去的所罗门,现在的罗马尼·阿基曼,你的未来又会是什么?”

罗马尼没有接话,于是白发魔术师继续开口说道:“你未来的蓝图中会有所罗门吗?”

罗马尼突然一个激灵,他停下脚步望向身旁的魔术师,对方恰巧也转过脸来,他们四目对视,所罗门琥珀色的眼眸流光溢彩,随着光线呈现出不同的变化,罗马尼第一次发现那原来是一双如此美丽的眼眸。

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脸看着实是过于奇怪,突然意识到这一点的罗马尼连忙移开了视线。他假装不经意地环视四周,大学校园内人来人往,然而仿佛有着一层不可视的薄雾,他始终离周遭一步之遥。

“你很快也会离开这里,就像你以往一样。”

“这里只是旅程中的一站而并非终点。”

“终点。”所罗门重复了一遍这个词,了解词组本身的含义对他来说并非难事,然而却缺乏实质的体会。

“没错,到达的终点,寻得的解答。你能看见吗?”

所罗门稍微闭眼了一下,然后摇了摇头,“被噩梦缠绕,仿佛悲鸣着逃跑一般地一直独自奔走,我看不到你的终点,甚至看不到你面前的路。”

“正因为看不到,所以我只能拼尽全力把能做的事都全做了。”罗马尼低声说道。

“你在迷茫,既不知道来路,也不知道去往。”

突然,所罗门朝罗马尼伸出手去。

他的手停在那里,以罗马尼的角度来看就像是指尖贴着自己的脸颊一样,骨节分明的五指,金色的手镯,布满符纹的褐色皮肤,午后和煦的阳光给他身上披上一层淡淡的梦幻的光晕。

“你所选择的旅途。”

等罗马尼回过神来的时候,眼前已经没有所罗门的身影,仿佛刚刚的一切都只是幻觉一样。

 

无论多少次都无法习惯的噩梦。

循环、倒转、重复,仿佛永远没有尽头。

于黑暗中呼喊,被追逼着泫然欲泣地奔走,跌跌撞撞地逃离令人窒息恐惧。

“等一下!不要!停下!停下来!啊!!”

突然,他感觉有人抓住了他的手。

随即黑暗褪去。

 

“你醒了。”

“啊,谢谢。”

罗马尼努力平复呼吸,他偏头望向坐在身旁的白发魔术师,从树冠间隙漏下的阳光洒落在他身上,轻盈明亮。

“你的意识很混乱。”

“我没事。”

手上的手套沾满着泥土,身边还摆放着脱下的工作服和还剩一半的水瓶,高强度体力劳动后身体的劳累酸痛袭来,罗马尼呼了口气,稍放松一些依靠在身后粗大的树干上。

“今天是最后一天。”

“明天一早你就会离开这座城市,这一次你又要去往哪里?”

“到下一个地方去。在这星球的南端将升起启明星,我要前往那里。”

“人理存续保障机构菲尼斯·迦勒底,于虚空中俯瞭地球的天文台。”

“即使没有了‘眼’也再也听不到‘启示’,我也想试着成为人类的‘观星者’。”

“已经决定好了?”

“已经决定好了。”

罗马尼仰起头,阳光落入他金绿色的眼眸之中闪闪发亮,让人不禁联想起春日的新芽。接着,他站起身来,所罗门的视线一直跟随着他。

“竟然你说自己是所罗门,那么陪我去个地方?”

临近闭馆时间的艺术博物馆内只剩下稀稀拉拉的几个人影,罗马尼静静地一路穿行过摆放着各式艺术品的回廊,所罗门依然与他并肩而行,罗马尼时不时低声给魔术师讲解起那些他所了解的艺术品背景。而最后,他停在一幅画像面前。

“你看。”

所罗门顺着罗马尼的示意转过视线,展厅中央挂着的画像并不陌生,只需看一眼便可知道,那上面所描绘的是有关于‘所罗门王’的故事。

然而画像上所画的既是‘所罗门’又不是‘所罗门’,是后世的人们根据千年前流传下来的传说所再现的故事。

“即使终将离去,然而意志确实传承下来了。”

总有一天人民要求生命,命运就不能不回答,黑夜就不能不消逝,镣铐就不能不被斩断。

“我想,这就是意义。”

罗马尼下意识摸了摸隐藏在手套下的指环,那是所罗门在过去留给遥远未来的赠礼,现在又再度回到了他的手中。

“这是你所寻找的解答?”

“不一定,只是有一点,以前我是在做需要我做的事,而现在我是在做我想做的事。”

罗马尼转过身面对白发的魔术师,灯光勾勒着他的轮廓,繁琐的长袍和浮现于肢体上的符文,站在那里仿佛是从千年前复苏而来的精灵。

“我想,这才是我所许下的真正愿望。”

“即使又会因此被困于噩梦,被困于牢笼之中?”

罗马尼点了点头,“是的。”

“你的前路在铺陈开来,但是我依然看不到终点的所在。过去的所罗门,现在的罗马尼·阿基曼,未来的你又会是什么?”

然而罗马尼却摇了摇头,“不,在我未来的蓝图中,所罗门从未缺席。”

过去的自己,现在的自己,都是叠加于未来之上的重要蓝图。

“我是所罗门的残影,很快也会一并消失,你会成为罗马尼·阿基曼,而这个残影会成为你的人生,你的构成,你其中的一部分。”

所罗门琥珀色的眼眸注视着罗马尼,他向他伸出手。

“现在,你已重生成人,那么你还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“我过去与未来的王,那么你能否给我一个祝福的吻?”

所罗门没有回话,他上前一步靠近罗马尼,伸手轻轻贴上他的面额,幻想并不具有实体,然而罗马尼却真切地感觉到温暖的气息,所罗门琥珀色的眼瞳如冬日的暖阳,罗马尼定定凝视着这双眼瞳,然后闭上金绿色的双眸。

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得到自己的肯定而重生更加浪漫。

“去寻找你的真正的愿望吧。”

他听到所罗门的声音回荡在意识之中。

然后,这次“他”真的死了,那虚幻的淡淡的身形象正在消失,就像水消失于水中一样。

 

“罗马尼。”

“哇,我睡着了吗!”罗马尼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,“抱歉啊!”

所罗门缓步走到他身旁,雷蒙盖顿从他蓬松的长发中探出柔软的尖角,一蹦落在罗马尼的桌子上,罗马尼忍不住戳了戳他,小小的魔神柱一如既往地柔软,顺势伸展开来亲昵地卷住他的手指。

“他的情况怎么样?”罗马尼望向所罗门询问起来。

“暂时已经稳定下来。”

“太好了,多亏岩窟王及时把他带回来。”

罗马尼顿时感觉松了口气,然后又在电脑上开始忙着调取数据,“我已经得到所长的允许,等返回彷徨海之后,把他转移到迦勒底的医疗室里,还有卡多克也一样。”

所罗门把手上的手杖放在了桌子上,罗马尼望了望那把手杖又转向白发的魔术师。

“你修好了?”

“嗯。”白发的魔术师点头,“原理和构造并不难懂,花点时间就可以理解。”

罗马尼拿起手杖端详了一会,然后小心地把它收起来保管好,“等他醒来之后,就可以还给他了。”

“预计还有一小时到达彷徨海,你可以再稍微休息一下。”

“没关系,立香他们还在主控室吧,需要处理的后续工作还有很多,因此我也不能松懈下来。”

“需要帮忙吗?”

“嗯,我正想找你商讨些问题。”

罗马尼很自然地往旁边挪了挪给魔术师让出些位置,如今他和所罗门的相处已经越来越有默契,比起以前独自默默摸索着前行,现在的罗马尼有了能够与之分担一切的人。

罗马尼从未否认过所罗门,罗马尼·阿基曼未来的蓝图上,所罗门从未缺席。

有了所罗门的帮忙,工作进度自然加快了许多,罗马尼放下笔活动了一下发酸的肩膀,白发的魔术师坐在他身旁正认真地阅读着资料。

“真的很不可思议。”

“不可思议?”所罗门向罗马尼投去疑惑的目光,“我认为按照御主目前的情况,在礼装调整上,这是最佳方案。”

“不是说这个啊!”罗马尼有点无奈地轻轻摇头,“我居然还有机会能和你,能和我自己像现在这样面对面。”

所罗门低头想了想,“你一直在我所见的未来之中。”

“啊?”

“在我所见的未来中,你从未缺席。”

所罗门的话语让罗马尼感到些许的意外和惊讶,于是他追问了起来,“那么终点呢?你也能看到吗?”

然而所罗门却摇头否认了,“那是只能由自己来寻得的解答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这样真的好吗?”

“我不后悔,自由、意志、愿望,人类的这一切对我而言都如此耀眼。”

“罗马尼,你现在还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罗马尼很认真地沉思了一会,然后说道:“我过去与未来的王,现在你能否给我一个祝福的吻?”

话音刚落,所罗门便站起来朝罗马尼俯下身去,投下的阴影把罗马尼整个人都笼罩了起来。魔术师的指腹抚上罗马尼的脸颊,温暖柔软的触感真实得甚至让他感到些许恍惚。

所罗门先是用舌尖细致地描绘起罗马尼双唇的轮廓,然后才轻轻吻了上去,温热的气息,齿间熟悉的触碰让罗马尼感到放松和安心,他的手扶着所罗门的肩膀,几乎是下意识地回应起对方。

唇舌交缠碾过每一个角落,未来得及吞下的津液从嘴角溢出又被舌尖逐一地舔舐掉,最后是所罗门先结束了这个吻,他放开了罗马尼,却没有离开他,他们靠得很近,近得甚至能感觉到对方呼吸间潮热的吐息喷在自己脸上。

近距离的对视,罗马尼再一次感叹所罗门那双琥珀色的眼眸实在美丽,从那里望进去的话便能自其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。

大概是见他一直沉默,于是所罗门先开口询问道:“你还好吗?罗马尼。”

罗马尼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,“谢谢。”他说道。

所罗门点头后退回到自己的位置上。

过去的所罗门,现在的罗马尼·阿基曼,未来的话,他们一直都存在于对方未来的图景之中。

眼前的工作堆积如山,等回到彷徨海之后不免又会忙碌个不停,罗马尼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好让自己能振作精神起来。

既然前路已经铺陈开来,罗马尼摸了摸隐藏在手套下的指环,那么,终有一天,他们都能走到终点去的吧。

 

*黄金庆典——月季的名字

留下评论

通过 WordPress.com 设计一个这样的站点
从这里开始